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在希望中彼此祈禱


 在希望中彼此祈禱

【(保祿說:)「凡經上所寫的, 都是為教訓我們而寫的,為叫我們因著經典上所教訓的忍耐和安慰,獲得希望。願賜忍耐和安慰的天主,賞賜你們仿效耶穌基督的榜樣,彼此同心一口光榮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。為此,你們要為光榮天主而彼此接納,猶如基督接納了你們一樣。」】(羅十五:4-9

聖經上的聖言有啟示的力量,是天主賞賜信友們的食糧,給人帶來希望。除了由聖言吸取信仰旅程所需的食糧,我們也需要同行的友伴彼此接納、相互代禱,如同聖女小德蘭以祈禱做為互助的力量。

[小德蘭生病時,不但希望旁邊的人為她祈禱;也寫信給她的一位神兄說:「請你多為我念經吧!現在我十分需要你的祈禱。」又說:「天主願意世人,因彼此祈禱,而通傳天上的恩典,我屢次想到:我所得的一切恩寵,也許是因某小靈魂的祈求,將來我在天堂上要認識他!」](光啟,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56頁)

天國的福音不僅以尚未領聖洗的人為對象;也是對信友們的再福傳,以堅定信德。

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信友們祈禱,助我們聆聽聖言得到力量,也由彼此的言行得到鼓舞,互相祈禱,同行信仰之途,來承行傳福音的使命。為此,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求主助佑我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