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在順服中承行主旨

在順服中承行主旨

【當若瑟思慮這事時,在夢中上主的天使,顯現給他說:「達味之子若瑟,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,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,是出於聖神。她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,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,由罪惡中拯救出來。」若瑟從睡夢中醒來,就照上主天使所吩咐的辦了,娶了他的妻子。】(瑪一18-25)

天主的大能進入人的生命中,人方能超越自己的有限,順服地參與天主救世的工程。聖女小德蘭曾經驗到一個恩寵,她從中得到啟發,更依恃上主。

[我深深的感到,我是為了偉大而生,但當我自問如何才能接近那偉大時,天主使我萌生了適才想到的意念──我的光榮應不是顯示於眾人之前的,我要以成聖為終極目的。…我並不仰賴自己的功勞,我原知我在一切方面皆不足道。我只是依恃祂,祂本身就是德,也是聖。祂所希求於我的,就是我那微不足道的努力,祂會舉揚我至祂身邊,以祂無限的光輝、功勞籠罩著我,使我成為聖者。](光啟,《聖女小德蘭回憶錄》,79頁)

聖若瑟順服天主的啟示,迎娶瑪利亞,他完成參與上主救世計畫的一部份;聖女小德蘭在默觀中得到靈感,使她成聖的志願,出現了一條清晰的道路,也給信友們建立了神修的典範。

「主,我在這裡,請派遣我!」(依六8)順服、依恃天主,是參與上主救世大業的必備。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妳在天為信友們祈求,願基督的福音喜訊,經由信友們的合作得以廣揚於世。


求主保佑每個福傳的心力,為此,請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