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「你是我所喜悅的!」

  「你是我所喜悅的!」

【耶穌從加里肋亞來到約旦河邊若翰那裡,要接受他的洗禮,…耶穌受洗後,立刻從水裡出來,忽然天為祂開了。祂看見天主聖神,好像鴿子一樣降下,來到祂身上;又接著,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】(瑪三:13-17)

耶穌受洗時,有來自天上的標記,顯示祂是上主所愛的。我們受洗時,是否也有一個愛的記號存留在心中?就像一個新生命誕生,全家為之歡樂;在天主的大家庭裡多了一位成員,所屬的堂區也會為新羊入棧感到欣喜。

聖女小德蘭自小生長在一個愛的家庭,深得父母和姊姊們的疼愛,擁有愛的沃土,滋長了她愛主的情懷。小德蘭在自傳中這麼寫道:
[天主喜歡在我一生用愛圍繞著我。我早年的記憶是充滿了微笑與細緻的照拂。祂雖使我感到處處有愛,祂也把愛放在我心中,使我熱情洋溢。我好愛爸媽,會用千萬種方法向他們示愛。我是十分富於表達的。](上智,《赤子心孺慕情》,26頁)


即使我們受洗時沒有天上鴿子的降臨,也不如聖女小德蘭深得家人的眷愛,但是受洗就是來自天主的祝福,一件天主親自臨在的聖事,接受聖洗的信友們都是天主所愛的子女!願我們秉持這個信念,常做讓天主喜悅的事情,來呼應祂對我們的慈悲大愛。請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來感謝聖愛帶來的喜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