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普及世人的救恩

上主對我說:「你作我的僕人,復興雅格支派,領回以色列的子孫,我還不滿足,我還要你成為萬國之光,使我的救恩普及全世界。」】(依四九:3-6)

上主對先知依撒意亞說的話,也是對所有信友們說的,「要使我的救恩普及全世界。」未必成為一個偉大的知名人物,才能讓救恩普及世界;小小的志氣也能成就一番氣象,像聖女小德蘭以愛主愛人的心思,完成悅樂天主的各種生活小事,無意中成為傳教主保,也為後人立下平易近人的神修之道。

[聖女小德蘭曾夢想追隨聖女貞德的榜樣,開拓偉大的人生。然而,當她了解天主並未召叫她走向光榮與成名,而是在隱修院中默默度愛的生活時,這個夢想改變了,她要在隱修院中,不為人知地「用前所未有的愛去愛天主」。小德蘭的「神嬰小道」,是全新的生命之道,是對所有人開放的邀請,讓人們在當下來愛這位獨一無二的天主:祂除了要求我們相信祂的愛之外,別無所求。……「小道」不增加額外的負擔,只引領人善度平凡的日常生活。它教人接受真實的自己,而非僅接受理想中的自己。「小道」在理念上,完全依靠天主的仁慈;在行動上,為愛天主而喜樂地做一切小事。](光啟出版,《基督宗教靈修學史》第三冊,192-3頁)


聖女小德蘭,妳由福音中洞悉天國的價值觀:人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自謙自卑,不能進入天國。請妳在天為信友們祈禱,為人謙遜,仰望天主,信賴主的引領,讓基督的救恩經由謙遜傳入人心,普及全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