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

引路的皓光

引路的皓光

【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民,看見一道皓光,住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們,現在已有光輝照射到他們身上。禰增加了他們的喜慶,禰賜給他們極大的歡樂。禰粉碎了他們所負的枷鎖,折斷了他們肩上的橫木,摧毀了壓迫者的短棍。】
(依八:23--九:3)

在黑暗中的人盼望光明;受壓迫的人嚮往正義伸張。天主子耶穌的降世,是一道皓光來到人間,帶給世人希望,指引生命之路給信賴祂的人。上主的指引時時存在,但看我們有沒有意識到。聖女小德蘭在她避靜中更確認自己對主的熱愛,一生只為追隨主耶穌。

[聖女小德蘭用比喻,描寫她的發愿避靜說:「我的淨配耶穌,問我願到什麼地方去?走哪一條路?我回答說,我只有一個盼望,就是到愛情的山頂上去。立刻在我眼前出現了無數的道路,但因一條比一條好,使我不知道如何選擇。於是我就向引路的說,你知道我願意去那裡,為誰的光榮而上山;你也知道我所愛的,願意中悅的是誰。我只為祂上路,所以請引我走祂所選的道路。只要祂喜歡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](光啟出版,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,42頁)


此時,正值農曆新年,新年開春盼有新氣象、好兆頭,願我們在信仰之路,也得天主的恩賜,主的皓光引導我們與祂更親近,信德更穩固,並常做主所喜悅的事!請為您的家人、朋友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,聖三光榮經,求主保佑他們喜樂平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