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聽從牧人的聲音

耶穌說:「由門進去的,才是羊的牧人。看門的給他開門,羊聽他的聲音;他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,並引領出來。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,就走在羊前面,羊也跟隨他,因為羊認得他的聲音。」】(若十:1-10)

羊認得牧羊人的聲音,雙方能夠互動;基督徒與主耶穌之間,是否也可以建立這樣相連相通的關係呢?聖女小德蘭在靜觀祈禱中體察到天主的慈悲,她這麼寫道:

「天主對我的慈愛瀰漫充盈於我的生命中。祂引我企慕讚頌其他方面之美,實在也就是由這慈愛的背景照射出來的。甚至天主的公義,也是含醞著愛的意味。祂體諒我們的一切缺點,徹底瞭解我們性格上的軟弱。祂既那麼仁慈地寬恕了浪子的敗行,自然也會同樣仁慈地對待常侍祂身邊的我了。」(光啟出版,《禰的愛伴我成長》,118頁)


小德蘭由天主的慈悲看天主和宇宙間的一切,衍生出她與主的互動,她將自己對上主的認識,轉述給我們,引導我們去認識上主的慈愛,聆聽主的聲音。像羊隻跟著牧羊人亦步亦趨;願我們每天的思言行為,合天主的聖意,不在塵世喜怒哀樂的各種誘惑中迷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