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聖神的恩賜

神恩雖有區別,卻是同一的聖神所賜;職分雖有區別,卻是同一的主所賜;功效雖有區別,卻是同一的天主,在一切人身上行一切事。聖神顯示在每人身上雖不同,但全是為人的好處。(格前12:4-7)

每個人的內在一如每個人的外在,各有所長,亦各有所短。但俗語說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聖神賞給我們不同的恩賜,終究要我們發揮所長,為人、為天主服務。聖女小德蘭也發現每個人有不同的性格和才情,就如同天主創造了各式各樣、色彩繽紛的花朵,讓這個世界多采多姿。

聖女小德蘭寫道:[我懂得所有的靈魂各不相同,而靈魂應該有不同的類型,這樣好天主的各種美善才會得到不同的光榮。至於我,祂給了我無限的仁慈,並使我通過仁慈瞻仰欽崇祂其他方面的美善。](上智出版,《我的聖召就是愛─聖女小德蘭》,32頁)


聖神顯示在每人身上,都是為人的好處。願我們善盡天賦的恩惠,與主合作,發揮上主精彩的恩賜。請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覺察並感謝天主聖神對每個人不同的賞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