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縱然懷疑仍要追隨

十一個門徒往加里肋亞,到耶穌給他們所指定的山上去了。他們一見到他,就朝拜了他,雖然有人還心中疑惑。耶穌上前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,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受洗。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】(瑪廿八:16-20)

耶穌的門徒,面對復活的主,有人感到疑惑,死者復活,多麼神奇,實非人力能成就。但,聖經上的記載印證了許多事,例如:老年的撒拉聽到自己將懷孕生子,不由得偷笑;而後兒子依撒格誕生,她說:「天主使我笑,凡聽見的也要與我一同笑。」(創21:6)伯多祿也曾說:「主,唯有禰有永生的話,我們去投奔誰呢?」(若6:68)

對於未來,我們不得而知,什麼方向、什麼指標是我們可依循的呢?聖女小德蘭這麼表示過:「只有信賴天主之情,引領著我,不需要其他的給我引路了。我除了完全承行天主的聖意之外,再也不求別的。」;又說:「孩童為使他的小船順利航行,只要完全信賴天主,讓船蓬隨風飄就成了。」(光啟出版,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102頁)

我們心中難免有一塊不信的地帶,聖保祿在羅馬書寫道:「我們得救,還是在於希望。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,必須堅忍等待。」


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禱,縱使我們無法全心全靈信賴上主,仍能懷著希望,渴慕地追隨,熱切地等待,永不停歇。求上主憐憫,填補我們心中那不信的區塊。為此,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求主俯聽我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