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說寬心的話

「你們安慰我的百姓罷!」你們的天主說。你們應向耶路撒冷說寬心的話,並向他宣告:他的苦役已滿期,他的罪債已清償,因為他為了自己的一切罪過,已由上主手中承受了雙倍的懲罰。(依四十:1-5)

上主的言語可以撫慰人心,安定人靈。耶穌在世時對門徒說:「你們心裡不要害怕,也不要煩亂。」離世前說:「我必不留下你們為孤兒,我要回到你們這裡來。」復活的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慈悲的天主,常向祂的子民說寬心的話。聖女小德蘭也以這樣的心思,來教導她的姊妹們。

[小德蘭修會的一位姊妹因祈禱時雜念多而煩惱,小德蘭對她說:我也有雜念,但我一有雜念時,就為雜念中出現的人祈禱,他們就因此而得益處。…為了愛好天主,我甘心接受一切,也包括闖入我心中最古怪的念頭。](上智出版,《聖女小德蘭靈心花絮》,45頁)


人的思緒或人際關係,時而平和,時而困擾,若能提醒自己,退一步海闊天空,心存慈悲,對人對己常說寬心的話。如此的言行,可為促進社會和諧盡一己之力。若您有同感,請讓我們念一遍天主經、聖母經、聖三光榮經,願普天下的教友們,從小我開始,多說寬心的話,成全大我的和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