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迎接耶穌的臨在

宗徒們談論這些事的時候,耶穌立在他們中間,向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眾人害怕起來,想是見了鬼神。耶穌向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恐惶?為什麼心裡起了疑慮?你們看看我的手,我的腳,分明是我自己,你們摸摸我……」……他們由於歡喜,還是不敢信,只是驚訝。……(路24:35-48)

人對沒有經驗過的事,心中帶著不安,尤其對出乎意料之外的情景,更是慌恐害怕。聖經上記載著耶穌復活,當今的信友也有耶穌復活的信念,我們要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主耶穌的臨在呢?

聖女小德蘭有一個願意為主吃苦的靈魂,她以這樣的態度來面對一天的開始:從前在世俗上時,早上一醒來,我就會想到今天會有什麼高興的事或不高興的事。如果我只見到令人厭煩的事,起身時就會沒勁。現在恰恰相反,一想到今天將遇到麻煩和痛苦,我起身時就特別高興,充滿了勇氣,因為我見到有許多可以表示熱愛耶穌的機會。接著我便口親苦像,並把它輕輕放在枕頭上,一邊穿衣,一邊對耶穌說:「我的耶穌,禰在這苦世界活了三十三年,禰出夠了力、流夠了淚,今天禰休息吧!……現在輪到我去戰鬥、吃苦了。」《參閱靈心花絮35頁》

上主賞賜聖女小德蘭超凡的心思,使她的意念與行動投向愛慕上主、悅樂上主。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妳希望有更多的人愛耶穌,福傳不只是增加教友的人數,更是我們心靈上的轉換、更新,更肖似聖人,更愛慕耶穌。請妳為我們祈求,在生活中常想起妳愛耶穌的種種德行,效法妳,與主更親近,隨時迎接耶穌的臨在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