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我的羊也認識我

  耶穌說:「……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,我並且為羊捨掉我的性命。……」(若1011-18

        牧羊人認識自己的羊,知道羊的習性,就像父母知道自己孩子的狀況。牧羊人關心羊隻的健康發展,不是專注在羊群能生產多少的羊奶、羊毛、羊肉,賺進多少的財富。羊不懂人語,可從人對牠的關愛來分辨善牧或庸工。而我們又是如何體會主耶穌對自己的關愛呢?

        聖女小德蘭在《一朵小白花》中表示「神嬰小道」:「我深深瞭解,唯有愛才能使我們博得天主的歡心,……耶穌指示我到達這神性火爐的道路,這條路是小孩子的完全委順,毫無畏懼地睡在父親的臂彎裡。……耶穌不需要我們的偉大行動,耶穌要我們的委順和感恩。」

        信賴天主的愛,時時感念祂浩瀚的慈悲,多麼溫馨的感受!上主對我們的愛不是交易,不因為我們有了好表現,祂才愛我們,每個人都是祂所愛所造的珍寶。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我們祈禱,幫助我們單純的相信天父的愛,不要讓現世價值觀的效率、成就,蒙塵了天父對我們的真情厚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