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天父揀選了我們

        耶穌說: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而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結果實,去結常存的果實:如此,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,他必賜給你們。」(若1516

        天父是無所不能的;主耶穌也行了很多的奇蹟,祂要揀選我們做什麼呢?我們常以為自己是主動者,若不是天主聖神在我們心中,燃起一絲嚮往的火苗,如何能使心想成為行動呢?

        聖女小德蘭寫道:「有天我思索如何拯救人靈時,我得到了光照。……耶穌不是全能的嗎?耶穌為什麼說;『請莊主派工人來收割』?因為祂對我們無以名狀的熱愛。祂切願我們在祂的救靈工作中有份。天地的主宰,要依靠一個小小的靈魂的祈禱,去拯救祂以寶血救贖的靈魂。」《參見赤子心孺慕情34頁》

        拯救人靈,好大的一件事情啊,是我們能力所及的嗎?然而聖女小德蘭教我們以謙遜、順服與交託的態度來祈禱,就可以參與天主救世的工程了。愛,是天主的屬性,也是天主救靈的妙藥。聖女小德蘭,請幫助我們以謙遜之心,與主親近,培養愛的沃土,讓天主聖言在心中生長茁壯,回應主的召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