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傳報喜訊

  十一個門徒就往加里肋亞,到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去了。他們一見到他,就朝拜了他,雖然有人還心中疑惑。耶穌便上前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我吩咐你們的一切。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(瑪2816-20

        在門徒心中有疑惑的時候,復活的耶穌要他們往天下去傳揚福音,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為萬民授洗。是聖神在推動事情的進展。我們無法明白奧妙,但是可以信賴之情接納自己認識的,相信耶穌說的話,相信祂是道路、真理及生命;相信祂會與我們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

        聖女小德蘭曾說:「我初領聖體後,就切望專愛天主,並只在天主內,尋找喜樂。我覺得被世俗牽連的心,無法同天主緊緊結合。我見過不少靈魂,受世俗的假光欺哄,如同燈蛾撲入火中,兩翅焚燒,然後負傷投奔耶穌去,投奔那燒而不滅的愛火。耶穌滿全了我的願望,使世俗的假光,沒有迷了我的眼;而只有祂自己,常是我莫可名言的甘飴。」《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39頁》

        小德蘭傳報的喜訊是什麼?她體驗到了天父之愛,也「以愛還愛」作為自己的召叫。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天父給了妳特別的恩賜,讓妳以愛天主、愛耶穌的心度日,妳的心思意念全是為了中悅天主。天主是愛,請妳在天為我們世人祈求,使我們心中存念著天父的慈愛,能以善心美意對待我們周圍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