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傳教的理由

  耶穌上前來對門徒們說:「天上地下一切權柄都交給我了,所以,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,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受洗,我吩咐你們的一切,都要教導他們遵守。至於我,我要與你們天天在一起,只到這世代的終結。」(瑪2816-20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耶穌是道路、真理及生命,我們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中,終究會與主相遇;天主在人心中燃起渴望的意念,祂會以愛來滿全我們內心的需求。

  對德蘭而言,她經驗中的天主是迎接浪子回頭的慈父。做為傳教士的理由,不僅是救人於永火的地獄,更重要的是向世人宣講天主的慈愛,並使世人熱愛天主。……她曾對長姊表示:「我從窗戶望出去,看見夕陽中的大自然,樹梢披上一層金。然後我想:人選擇在陰暗處或陽光下會有多大的不同?在陽光下全身泛著金光,這也是為什麼我看來光芒耀目。一旦我與天主的愛隔絕,我就會回到原本的黯然無光。」……基督徒的信仰是來自白白的恩賜,像德蘭所言「一切皆是恩典」。《赤子心孺慕情──小德蘭的福傳靈修7086頁》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們在天主聖三的屬性中,意識到希望、光明、愛、犧牲奉獻……等特質,這些不易為人見的價值,在愛主愛人的人們身上自然流露。其實這些恆久的特質,也是人心所嚮往的。正如聖女小德蘭所言「一切皆是恩典。……我看來耀眼,只是因為陽光的照耀」,她渴望把上主的光芒,帶給世人,也願世人愛慕上主。

        請求天主聖三,也請求福傳主保─聖女小德蘭,為我們祈禱,讓更多的人認識天主的慈愛,祈求天主帶來光明與希望,充滿我們的心,幫助我們渡成長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