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

主,可憐我吧!

瑪竇福音15:2128

「主,可憐我吧!」婦人說

「打發她走,她在後面不停的喊叫。」門徒說

「婦人,妳的信德真大,就成全妳的願望吧!」耶穌說。

 

唯有認識自己的貧困缺乏

才能不斷地向主呼求

不在意旁人的品頭論足

一心尋求主的助佑

耶穌看見人不捨的毅力

慈悲的主,必會出手相救

我認識自己的無能與有限嗎?

我有向主求救的勇氣嗎? 

我有決心不斷地呼求嗎?

我對主的信靠有多深厚呢?

一次次的困境

一次次的即時脫困

是主滋養並茁壯了我們的信德

人的謙遜卑微

是上主恩寵流入的管道

 

聖女小德蘭表示:「我雖然不能感受到信德的安慰,

但我勉勵去做信德的事情。」

《小德蘭神修精華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