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我們的慈母

上主的天使站在牧人們身邊,上主的光耀環照著他們,天使向他們說:「不要害怕!今天在達味城中,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.這是給你們的記號:你們將要看見一個嬰孩,裹著襁褓,躺在馬槽裡.」….牧人們急忙去找到了瑪利亞和若瑟,並那躺在馬槽中的嬰孩.他們看見以後,就把天使對他們論這小孩所說的事,傳揚開了.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,默存在自己心中,反覆思想.(路2:9-19

聖母瑪利亞不但是聖子耶穌的媽媽,也是我們人類的母親.她照顧耶穌,也以慈母的關懷助佑向她求助的人.

[德蘭不止向天主祈禱,她也常向天朝諸聖,尤其是聖母祈禱.….德蘭說她將在天堂上造福於地,因為她是諸聖相通功的篤信者.在她的一生中,一直受到聖母保護和照拂:「每當我向她呼求時,她總是保護我.當我受阻、受窘時,我立刻向她奔去,她總是以最大的慈愛照拂我.」也在聖母那裡,德蘭托付她傳教的心願:「媽媽,求妳把我們經由祈禱、刻苦和愛的奉獻,能和遠方傳教士們的辛勞緊緊地繫在一起.」](參見《赤子心孺慕情,小德蘭的福傳靈修》38頁)

聖母媽媽將牧羊人盛傳的喜訊,默存於心,反覆思量.聖母瑪利亞是一位仰望上主的人,聖女小德蘭也是仰望上主、愛慕上主的人.感謝天父,在信仰的道路上為我們安排了榜樣,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各樣事件,就效法他們吧,懷著信德深思默想、仰望上主並祈求天上慈母的代禱與幫助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