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聽媽媽的話

    一天,耶穌和祂的母親在加納參加婚宴,耶穌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宴.宴席中途,耶穌的母親注意到酒甕裏快沒酒了遂向耶穌說:
「他們沒有酒了.」耶穌回答說:「女人,這於我和你有什麼關係?我的時刻尚未來到.」他的母親給僕役說:「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,你們就作什麼?」(若二:1-11

        聖母瑪利亞不但是耶穌的母親,也是所有世人的母親.母親以慈愛溫柔關愛孩子,聖母媽媽更是以觀察、行動、順服來實踐她對上主的信賴與忠誠.我們何其有幸,不但有上主可以信靠,還有一位時時覺察我們需要的母親可以呼求、轉禱!近日一位當紅歌手周杰倫,寫了一首歌[聽媽媽的話],常被傳唱,作母親的人能體會個中滋味,但願孩子們也能體會母親的心意.

        聖女小德蘭常經驗到聖母的照顧,她寫到:[每當我向她呼求時,她總是保護我.當我受阻、受窘時,我立刻向她奔去,她總是以最大的慈愛照拂我.]有關她誦唸玫瑰經的困難,她寫到:[我並不絕望,因為天上母后是我的母親,她一定洞見我的善念而感到滿意.](參見《赤子心孺慕情-小德蘭的福傳靈修》38,41頁)

        歷代聖人聖女們都愛慕天主,他們也恭敬聖母,感謝上主的神妙安排,讓信友們在信仰中,有天父的聖愛,也享有聖母的母愛.聖母瑪利亞,我們的母親,請為妳普天下的孩子們祈禱,幫助我們學習妳對人的關懷;對上主的啟示默存於心,再以行動表達自己的信仰.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朋友們,請為我們的聖母媽媽念一遍天主經,聖母經,聖三光榮經,好嗎?讓她所愛的上主,她的愛子耶穌的福音喜訊,傳揚普世萬民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