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跟隨上主的指引

有賢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「才誕生的猶太人君王在哪裡?我們在東方見到了祂的星,特來朝拜祂。」…..看,他們在東方所見的那星,走在他們前面,直至來到嬰孩所在的地方,就停在上面。(瑪二:1-12)

心中嚮往或渴慕的目標,有時清晰明顯,有時如雲霧瀰漫,失了方向,看不見目標。然而,追隨的意念若不熄滅,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,因為這正是天主參與工作的時刻。聖女小德蘭十五歲時就想入聖衣會修道院,為此,與父親和姐姐遠赴羅馬晉見教宗,希望得到應允。然而教宗慈祥地回答:「安心吧,安心吧,如果天主要妳入會,妳定能入成的。」

小德蘭在回憶錄上寫到:「我原希望教宗助我達到入會的心願,而這希望如今是消失了.我又置身於曠野中,孤立無助;我必得重新依恃吾主的力量,我了解祂的救助比祂任何代理人都更可信託.」(參見《聖女小德蘭回憶錄》175頁)

        小德蘭對上主的堅定信賴是我們的表樣.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信友們祈求,固守我們的信德,仰望上主,追隨祂的指引,並為福傳事業盡一己之力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