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歌詠上主的仁慈

眾百姓受洗後,耶穌也受了洗:當祂祈禱時,天開了,聖神藉著一個形象,如同鴿子,降在祂上邊;並有聲音從天上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因你而喜悅.」(路三:21,22

父、子、聖神三位的互愛與共融,是和諧人生的楷模;常做讓上主喜悅的事,也是聖女小德蘭的心願.

聖女小德蘭奉院長姐姐寶琳之命寫靈心史,她在自傳中有這樣的表達:「那天妳要我敘寫靈心史,我覺得會因集中思想在自己身上而分心走意.但是後來耶穌使我覺得,只要我服從就能使祂喜悅,何況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開始歌詠我該永遠歌詠的[上主的仁慈」.」(參閱《我的聖召就是愛》3頁)

        由耶穌的受洗,讓我們也回想自己受洗時的情景,提醒自己:我是天父喜愛的孩子.何仿效法聖女小德蘭,想著天主的慈悲寬仁,同時釐清生活中憤怒、忌妒的情緒,讓歌詠上主的仁慈來淨化彼此的心靈,提升個人生命的和諧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聖女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我們祈禱,時時歌詠上主的仁慈,並把信仰的經驗帶給他人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