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宣告上主的恩慈

        耶穌來到納匝肋,按他的習慣,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,並站起來要誦讀.有人把《依撒意亞先知書》遞給他;他遂展開書卷,找到一處,上邊寫說:「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,因為他給我傅了油,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,向俘虜宣告釋放,向盲者宣告復明,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,宣布上主恩慈之年.」(路四:16-21

        耶穌向會堂的眾人宣讀這段經文,並對他們說這段聖經,今天應驗了.上主慈悲,祂願意帶引人走出種種藩籬,進入光明境界.聖女小德蘭深切洞察天主的慈悲寬仁,她絲毫不畏懼上主的公義,她積極地把自己交付在上主的恩慈之中.

        [祂對我的慈愛瀰漫充盈於我的生命中,祂引我讚頌的其他方面之美,實在也是由這慈愛的背景照射出來的.甚至於天主的公義,也是含蘊著愛的意味.祂體諒我們的一切缺點,徹底了解我們性格的軟弱處.我深信如果一切受造者都受到這種恩寵,自將無人是為了「怕情」才來敬奉祂,而單是為了愛.](參閱《聖女小德蘭回憶錄》229頁)

        當人因為害怕,而不得不做事時,這過程中可能有患得患失的焦慮;一旦如聖女小德蘭一樣,為了愛耶穌而做,心境反而會豁然開闊.

        聖女小德蘭,請為我們愛主之情日漸增長祈禱;愛主,不是因為害怕有所失,更不是為了有所得,而是單單出於真心的愛慕祂.小德蘭,福傳的主保,請為傳揚福音喜訊祈禱,增加信友們的信德與毅力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